薄书覆瑾。

wob:书家的诗月【约稿扩列找文请看置顶】所有约稿和我自己写的文章、段子和灵感都不允许直接拿去用,请尊重我的付出。不用私聊我,一般情况不会补档。

(玉元震x独孤博)寒山老5

主西皮是玉元震x独孤博,本章有玉罗冕出场,参考的是他是玉元震弟弟的设定。

基本上都是尊重漫画的剧情和人物设定,创作的本意是想写一个,我自己脑补出来的,关于蓝电霸王龙家族比较完整的故事。

我很想写一个群像的故事,所以除了主西皮还有各种副西皮,人物设定和部分剧情基本上是参考了漫画,我本人加了很多私设,还有各种改编,老年人没受过训练,所以会有ooc的情节。

有原创人物出场,甚至在某些情节里,还会出现我对于独孤博和玉元震两人妻子的描写,介意的请避雷。



玉罗冕的母亲此时已经生了重病,他们母子二人没有钱治病,似乎也没有人敢给他们看病,毕竟谁也不想得罪大夫人。

她没有想到大夫人会亲自来,但是她只能躺在床上,已经没力气起来了。

大夫人看着他们母子二人栖身的屋子,安排人送来了一堆过冬用的碳火和棉被,还有一些食物。

她交代玉元震把玉罗冕先带出去,因为她想跟这女子单独谈谈。


玉元震跟玉罗冕一前一后走了出去,屋里只剩下两个女子。

“大夫人,当初我被荣华富贵迷了眼,一心想着攀高枝,老爷告诉我,只要我为他生下男孩,他就抬我做贵妾,我原以为只要能生下一个男孩,以后就能吃香的喝辣的,没想到老爷翻脸无情,我生下罗冕之后,老爷不仅没有抬我做妾,甚至对我们母子不闻不问。”

“就连我这个大夫人,在他的眼里又算得了什么呢,当年他对我又何尝不是这般甜言蜜语呢,老爷又何曾兑现过他说的话呢。”

两个女子也再无顾忌,说出了心里话。

“如果不是大夫人出手相救,我是生不下这孩子的,如今我得了重病,容貌也不如从前,老爷对我已经是厌弃无比,我身份低贱,也没办法替罗冕谋划什么,我也没多少日子了,我只求您一件事,求你留我儿一条性命,他的前途受制于我这个生母,定然不会对少宗主造成威胁的呀,大夫人,我求你了。”

“唉,稚子无辜,我不会迁怒于一个孩子,但是我终究心有芥蒂,难以做到视他为己出,我只能答应你我会保证他的安全。”


其实这样的事情,在豪门之中并不算什么大事,老爷在外面有个女人这样的事,算不上稀罕。

毕竟在很多人的眼里,男人在外面养了个女人,还有个孩子这样的事,比起两个男人搞到一起,根本算不得什么。

别人也最多说都是那女人不检点,竟然做出勾引老爷这样不要脸的事情来,当真是晦气,报应不爽,如今又生出来个体弱多病的儿子,更是晦气。

老爷对于自己的长子抱着极大的期望,却对于自己的幼子几乎算是不闻不问。

甚至没有专门请过一个老师教玉罗冕读书识字,也没有教过自己的幼子各种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,甚至一年到头也没问过几次玉罗冕的修炼如何了。


玉元震带着玉罗冕站在屋外,他思考了一会儿,递给玉罗冕一袋包装精美的糖果。

“少爷,这是什么......”玉罗冕犹豫了一会儿,包装上金色的线条很是晃眼睛,他颤抖着伸出手,把玉元震手中的糖果接过来捧在手里。

“西洋那边传过来的糖果,我母亲很喜欢吃这些东西,但我却觉得它们甜到粘牙,你要是喜欢吃的话,我以后多给你送一些过来。”

玉罗冕打开精美的包装,把甜腻的糖果塞进嘴里。

糖果是黑色的,糖分刺激着他的感官,他没有感觉到甜,反而觉得苦涩在嘴里蔓延开,他一年到头也很少吃到糖,更不要说这么名贵难得的东西。

他这个年纪还是个孩子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当着玉元震的面哭了出来。


“你觉得不好吃,吐出来便是,也不至于流泪,男儿有泪不轻弹,流泪是弱者的表现,以后不要再因为一点小事就哭鼻子。”他原以为小孩子都会喜欢吃这样的东西,却想到玉罗冕当着他的面哭了出来,而他现在看到小孩哭闹就觉得异常棘手。

“少爷,这糖很好吃,我......我是觉得太好吃,才哭出来的。”玉罗冕拿手背擦干眼泪,抽噎着说道。

“罢了,既然你喜欢吃,下次我会让人再你送一些过来,还有,以后不要再叫我少爷,我是你的大哥,你跟我的身体里流的都是蓝电霸王龙的血,我们两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亲兄弟,以后都是要为振兴家族付出努力的,你要记住了。”

“大龙哥哥,谢谢......你送我的这些糖,很好吃。”小孩子眼睛睁得大大的,此刻酒窝也笑了出来,那是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不管怎么说,玉元震本来看着玉罗冕流着鼻涕还朝自己露出了一个笑脸,他心里也觉得很开心,这是他第一感觉一个小孩子还是挺讨喜的。

可是一听他这个弟弟一脸崇拜,用着稚嫩的声音喊着他不愿意提起的乳名,玉元震又笑不出来了,他摆了摆手,告诉玉罗冕专心吃糖,自己则去别的地方独自站着了。


玉元震是备受宠爱的长子,饱受族人们的拥戴。

听说玉元震被他的父亲责罚了,孤独博和叶轻舟相当惊讶。因为在他们看来,玉元震一直为人处世都很得体,修炼也很勤奋,实在想不出来,有什么事能让这位少宗主受到惩罚。

两个人给大夫人行了礼,说自己是来看望玉元震的。

大夫人看到他们两人一同拜访,很是开心,说玉元震正在屋里。

两人走进屋内,独孤博和叶轻舟看到玉元震正坐在桌子上,仔细看着各种书信。


“噗嗤,玉老弟,你终于舍得脱下那些老年人才穿的长袍了吗。”本来叶轻舟还想直接问玉元震犯了什么错被惩罚了,可是看到玉元震的新装扮,虽然很失礼,但是他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几日不见,怎么感觉玉元震你确实变年轻了,话说叶轻舟,这衣服叫什么来着,我记得你上次好像跟我说过一次。”独孤博看到玉元震的穿衣风格大改,也忘了他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了,直接被叶轻舟刚才说的话带跑了。

“这叫西服,是我母亲专门找人定制之后,送给我的。”玉元震面无表情,自己不过是穿了母亲送给他的衣服,他不知道这两人为什么笑的如此开心。


“孤独老弟,据说这是西洋传过来的玩意,现在贵族少爷们可是都喜欢这样的衣服。”叶轻舟还是没收敛他的笑容。

“叶轻舟,这种衣服真的能让人瞬间变年轻吗,该不会是偷偷化妆了吧。”独孤博还是难以置信,换一下穿衣风格,就能让人变得年轻吗。

“你们两是在拐弯抹角地说我平时穿的像个老年人?”玉元震觉得自己不就是换个衣服,这两个人至于跟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吗。


“不敢不敢,少宗主穿什么都很帅气很好看,不信的话你问叶轻舟,他敢说不帅吗。”

“去你的,孤独博,你连西服都没见过,还在这里阴阳怪气。”

大户人家里规矩很多,待人接物的注意事项可以写出来好几本书,然而这两人似乎一点规矩也没有一样。

玉元震只好打断他们的争吵,独孤博和叶轻舟看到玉元震没啥事,还得一套新衣服,也觉得不好继续追问玉元震的私事,万一触及到别人的禁忌,那就不好了。

于是也就不再继续刨根问底了,两个人干脆留下来吃了一顿饭又回去了。


独孤博和叶轻舟早就商量过了,每隔一段时间他就让叶轻舟开魂技压制他的毒素,作为交换,他可以提供钱,还有他的脉象信息。

这一天叶轻舟遵守约定,开了魂技给独孤博治疗,临走之前他又要求给独孤博把脉检查一下。

叶轻舟伸手给独孤博把脉,似乎明白了什么,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。


“啧啧啧,不愧是年轻人啊,你早上是不是自己解决了生理需求,这么好看的一张脸,看不出来你会做这样的事。”

说实话这句话信息量真的还是挺大的,独孤博没想到他没想到叶轻舟现在医术居然如此高明,这样的事情他也能通过脉象看出来吗,就算如此,他们不都是血气方刚的年纪,一大早需要处理这样的情况,也是挺正常的吧。

可是叶轻舟一副我什么都懂的表情,还一直调侃他。

独孤博又觉得叶轻舟口无遮拦,冷哼一声,提起魂力,开口回击:“叶轻舟,你说把人毒哑算不算我会做出来的事。”


独孤博恼羞成怒,打算施展自己的剧毒,来吓唬一下叶轻舟,好让叶轻舟感到害怕,以此警告他以后不要乱说话。

没想到玉元震走了过来,盯着他们两个人。

“你刚才说谁长了一张好看的脸?”玉元震突然打断他们。

“呃呃呃,玉老弟你来了,刚才我开玩笑的,我说我自己长了一张好看的脸。”这下给叶轻舟也整不会了,他首先没想到玉元震会过来,其次他没想到,这位少宗主抓重点的能力相当刁钻,他支支吾吾了一会儿才回答上来。

“你当真是这么说的?”玉元震看叶轻舟一脸心虚,立刻反问他。

“叶轻舟,你居然能面不改色心不跳说出这样的话。”独孤博挑起眉毛,看到叶轻舟吃瘪的样子,心里窃喜起来。

“行行行,你们两个人说我一个人,我那里说得过,我投降还不行。”叶轻舟干脆把手放在面前,做出认输的动作。

玉元震矜贵淡漠,独孤博清俊孤傲,怼起人来都是一样的毒舌,两个人合作直接把叶轻舟堵得不敢说话。


“不是我多管闲事,玉老弟,你那个弟弟,听说身体底子差得很,你真的不打算把他带过来,让我给他看看?就算我看不好,至少你忙的时候,我跟独孤老弟也能帮你看着,免得他再挨打吧。”他说底子差已经很委婉了,那小孩根本就是身体有很大问题,这些消息都是他从外面听来的,如今叶轻舟看玉元震主动来找他,也就直接把想问的事说了出来。

“你还有个弟弟?没有听你提起过。”独孤博很惊讶玉元震居然还有个弟弟,而且这么长时间他还没有听说过有这么个人,不过看玉元震的反应,他大概猜到了是怎么回事。

“他没有跟我住在一起,我怕把他接过来,母亲随时都能看到他,那样的话,母亲可能会难过,而且我父亲也会觉得为难,过一段时间我带你们去见他。”玉元震一时半会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,别人对于这样的事都是讳莫如深,所以他很少主动提起这样的事,但是他也没打算一直瞒着,叶轻舟本来就知道原委,所以他主动给独孤博解释了一遍。

于是他们开始商量起,什么时候抽个时间,出去买点小孩子喜欢的东西,然后三个人一起过去看看玉元震的弟弟。


玉罗冕的母亲死在一个下雪的日子里。

她只是一个侍女,在这样的家族里,她的地位极其低微。

玉罗冕这时也出不起钱,他没有能力给他母亲找个更好地方埋起来,只能给看着她被裹上布条,然后被几个下人随意埋了起来。

她本来是老爷身边的仆人,样貌也是极好的,那时她虽然地位低了些,可毕竟不用干很重的体力活。

自从她生下玉罗冕之后,族人都觉得是她害得大夫人和老爷失和,所以蓝电霸王龙家族才会受到损失,于是把她安排到洗衣这样需要出苦力的地方。


对一位女婢来说,没日没夜的洗衣服,是相当严重的惩罚。

她需要起早摸黑的干活,双手要浸泡在冷水中,繁重的劳动让她的容貌不复当年,无依无靠的女子还要照顾一个孩子,身体一下子累垮了。

她没有熬到那位老爷抬她做贵妾的一天,如同她钗子上的鲜花,就这样凋零在深院中。


她用尽最后的力气,起身摸了一下自己儿子的头。

“你看看你,怎么被人打成这个样子了,脸上都出血了。”

“娘亲就快要保护不了你了,以后要在这样的大家族里站稳脚跟,只能依靠你自己了。”

玉罗冕经常会想到了母亲的这些话,他不知道母亲说这些话的时候,是不是对他抱有过很大的希望,就算如此他觉得这些东西也都是妄想罢了。

他想起那些严格的族规,在这样等级森严的家族里,抬一个侍女做贵妾本就是极其困难的事。

就好比他的母亲只能带钗,而大夫人可以带着簪,就如同他那位从出生开始就受到全族人期待的哥哥,出生之时伴随着雷霆祥瑞,而他出生的时候,只有让人觉得恐惧的嘶哑哀鸣。


其实他那位父亲对他也还算不错,毕竟站在他父亲的立场上看,玉罗冕也觉醒了蓝电霸王龙武魂。

但也不过是因为这位父亲老来得子,所以才对他好一些罢了,而他的父亲真正的期望,一直都在那个已经成为少宗主的哥哥身上。

“冕儿他修炼天赋不如你,身体又弱,在学问上也没有什么才能,以后你让他在族内安稳度日就好了,这些事你应该清楚怎么做,自己掌握好分寸,不要过分冷落了你的弟弟,也不要得罪了你母亲那边的人。”

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自己的父亲,那位老爷的一头黑色的头发里,已经有不少白头发了。

那个时候玉罗冕还跟自己的母亲住在一间破旧的屋子里,父亲也会和蔼地走过去抱过他,私下里也给他送过不少东西。


但是,一提到什么修行呀,家族呀,地位呀,玉罗冕觉得他的父亲应该只会想着他的长子,也就是他那个出身高贵天赋优秀的哥哥,大概是一点也不会想到他的。

出生在蓝电霸王龙这样的家族,谁会没有野心没有抱负。

可从他一出生,他的父亲就想拔掉他的爪牙,让他庸庸碌碌地过完一生,他经常会像,都是父亲的儿子,为什么大哥永远都能得到最好的,而他从一出生便被贴上各种各样的标签。


人这一生的荣华富贵,难道从一出生就决定了吗,他的一生都要听别人的安排吗。

现在的他无法改变这样的事情,就如同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很多人一样,他们也同样无法改变这样的事。

玉罗冕摇了摇头,他觉得最起码父亲还会交代大哥照顾他,还能给他安排一个体面的未来,他想,这已经是父亲和哥哥对他最大的怜悯了吧。


因为从小照顾自己的母亲去世了,玉罗冕伤心过度,他本来就身体不太好,如今遭受打击,直接晕倒了。

大夫人亲自出门把他接回了族内,这个消息迅速传遍了蓝电霸王龙家族。

玉元震也顾不得他们约定的时间了,提前带着叶轻舟和独孤博一起过去。

独孤博说他魂力有毒,不适合靠近病人,所以他就先不进去了。


九心海棠带着治愈的魂力流进玉罗冕的身体里,叶轻舟又给玉罗冕喂了汤药。

玉元震问叶轻舟,他这个弟弟的身体情况到底如何了。

叶轻舟给玉罗冕把了脉,如实回答:“身体底子太差,再加上这些年一直没好好吃过饭,身体亏的厉害,你弟弟平时也没有重视过这些问题,再加上他经历这样悲痛的事情,所以出现了晕倒的情况,过不了多久就会醒过来的,他这是娘胎里带出来的病,只能慢慢调养,着急也是没用的。”

玉元震点了点头,抱拳向叶轻舟道谢。


这段时间的休养下,玉罗冕的身体好了一些。

大夫人亲自出面把他接到了族内,又给他安排了住处,自此之后,族内也没有人再对他拳打脚踢了。

只不过,依旧没有什么人愿意跟他说话,玉罗冕也不愿意跟其他人亲近,特别是他的父亲。

这里是蓝电霸王龙宗,没有人会喜欢没有价值的人,也没有人会喜欢脆弱的人。

笑眯眯又会叫哥哥姐姐的小孩,其实很会讨人喜欢,而且他的长相随了他的母亲,很像一个小小的瓷娃娃,如果不是因为他的身世,应该会有更多同龄人愿意跟他相处。


叶轻舟本就医者仁心,虽然他从一开始就知道,自己这双手能改变的东西很少。

即便如此,他还是会抽出时间去看看玉罗冕,给他把脉,然后开几副药方,虽然他也有自己的私心,他想让玉罗冕给他当帮手的,到时候他出门问诊,也能有人辅助他。

但是玉罗冕似乎对医术并不感兴趣,因此他有点失望,但也没说出来。


玉罗冕的身体好转了不少,玉元震会在闲下来的时间里,教玉罗冕习武。

其实玉罗冕的天赋比起常人来说,确实算很不错了,但是比起他的大哥还是差的有点多了。

可能是听到了父亲说的那些话,他对于修炼也不再抱有很大的期望,他小时候读书很少,认得的字也不多,文化课程他也不太会,除了喜欢一个人待在屋里,玉罗冕偶尔会喜欢找玉元震扳手腕。

玉元震年纪比他大,魂力也比他高,天赋又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奇才,力气自然要大的多。


所以每次扳手腕的时候,都是玉元震赢得次数多,几乎是碾压一样的胜利,但是作为兄长,他偶尔还是会想着让一下这个年幼的弟弟。

虽然玉元震对于扳手腕的请求也是不厌其烦,但是也会好奇,为什么弟弟总是会在这种不擅长的地方挑战自己。

他会问玉罗冕为什么执着于和他扳手腕,很明显是赢不了的。

玉罗冕回答他,说想试试能不能打败大哥。

玉元震很少放水,甚至经常用语言和行动对他的弟弟进行打击,因为在他看来,弟弟的种种挑战无异于是以卵击石。

虽然有些话在一个孩子听来可能会伤人,但是玉罗冕一直很感谢那个时候抿着嘴唇,坚定站在他身前,为了他抵挡各种辱骂和挨打的哥哥,每次跟玉元震扳手腕惨败的时候,玉罗冕经常在想自己什么时候也能拥有强大的力量。


独孤博本来也想教玉罗冕武魂上的修炼,可是他并不觉得自己能比玉元震教得更好,至少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。

于是他想了想,他决定教玉罗冕看账本,学习如何记账。

首先他出身经商世家,自小耳闻目染这些东西,但是他需要时间不断的修炼,所以没有时间去从商。

他也听叶轻舟说了,这小孩身体不太好,也干不了很重体力活,在这样的家族里也没有什么靠山。

独孤博虽然觉得,以玉元震这样的性格,不出意外应该会一直照拂他的幼弟,但最好能有一技之长来,万一出现什么变故,也能有个技能谋生,再加上玉元震也把他们族内的修炼方法告诉他了,礼尚往来,他决定把他们家族算账和记账的方法教给玉罗冕。

虽然他暂时还没从玉罗冕身上看到商业头脑,但是有记账这样的本领,在族内做一个小官还是没问题的,毕竟大家族总有需要人去经营的商业,到时候让玉元震给他弟弟安排到一个相对轻松的地方就行。


他心想这样总可以卖给这位玉大少爷一个人情了吧,一切的一切独孤博都规划好了,可是他算错了一步,玉罗冕从小没接受过教育,他根本不识字。

这也就意味着玉罗冕没有任何基础,一切要从头开始学,他学习的速度也很慢,然而独孤博忙于修炼,他的耐心有限,这经常让孤独博气得不行。

本来他觉得自己的决定无比聪明,现在却觉得无比愚蠢,他甚至想把玉罗冕打一顿解解气,问他脑子里到底装的什么。

他感觉自己第一次当老师,居然体验如此差,简直是岂有此理。

但是他忍住了,可能是他觉得玉罗冕虽然学的很慢,但是好歹也是一直坚持,也没有人生下来就什么都会,对待小孩子不能太过严苛,退一万步说,如果他真的打了,那位少宗主估计也会施展龙化把他打一顿。

独孤博此刻觉得很抓狂,什么叫吃力不讨好,他算是完全明白了,他觉得自己完全就不应该多管多问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薄书覆瑾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