姬发财源广进

wob:书家的诗月【约稿扩列找文请看置顶】所有约稿和我自己写的文章、段子和灵感都不允许直接拿去用,请尊重我的付出。

(玉元震x独孤博)寒山老4

  

玉元震平时除了勤奋修炼,还要学习处理各种家族的事务,所以他最忙碌。独孤博和叶轻舟基本上算是一人吃饱,全家不饿,他们两人的生活也更随意一些。

除了修炼之外,独孤博会来找叶轻舟一起看这些典籍,毕竟叶轻舟已经读过这些书了,而且叶轻舟看得懂不少古文字,也懂一些其他国家的文字。

这些书籍都是珍贵的资料,里面讲了双生武魂产生的几种条件,记载了各种闻所未闻的十万年魂兽,讲了星罗帝国和邪眸圣王之间的关系,记录了武魂殿的神秘之地西方魔幻森林的所在地,甚至记录了不少天斗皇室前朝后宫的八卦。

独孤博看完之后,才明白为什么叶轻舟会被人一直追杀了,除了九心海棠这样的武魂会被人忌惮之外,同样也因为这些书讲了太多不能讲的东西。但是这些东西对于各种武魂和魂兽的研究十分重要,难怪叶家世代都要守护着这些书籍。


叶轻舟给他当了许久时间的翻译,两个人话也多了起来,他大概也知道独孤博想找什么东西。

“独孤老弟,你体内埋的可是经年的剧毒,若是没有巨大的魂力支持,毒性发作起来便可能朝不保夕,平时身体健康的话倒还好,可是一旦受到巨大的内伤,或者是遇到什么催心的变故,就可能压制不住了。”

“除了保持好的心情,就没有什么其他办法可以解毒或者压制毒素吗。”

“我的武魂九心海棠可以中和你体内一部分毒素,但是不能阻止你体内毒素的再生,只能让你每次毒发的时候痛苦减轻一些,每隔一段时间你就过来找我,我用魂技帮你治疗,自然就能缓解一些。其实最难的不是解毒,最难的问题是如何不伤害你性命的情况下,解除了这些毒素,还能保住你的毒功。”

“难怪每次我情绪激动的时候,体内的毒素就感觉加剧了,巨大的痛苦会让我动弹不得。”独孤博此时非常认同叶轻舟的说法,毕竟他不想自己的一身毒功全都消失了,那样就算解毒了,也不是他所追求的东西。

“所以我才说你最好不要经受什么七情催心的事情,否则这会对你的身体造成极大危害,魂力控制不住很可能走火入魔。”叶轻舟虽然对于用毒不太精通,但是中医讲究的就是修身养性,保持好的心态对于毒素的缓解也是有帮助的。


虽然在这些古书中,并没有找到可以可以解除碧磷蛇毒,又能保留独孤博一身毒攻的办法,但他们两人也不是全无收获。

医书中还是记载了不少可以暂时缓解毒素的办法,比如说药浴这种方法。

叶轻舟会医书,独孤博会用毒,两个人一起商量了一种药浴的方子,药方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药草,还加了九心海棠的花瓣,身体浸泡一段时间之后,可以短暂排除独孤博体内的一些毒素,让独孤博毒发的时候没那么痛苦。

虽然没有解决最根本的问题,但这样的方法已经帮助独孤博改善了不少毒发时候的情况,最起码独孤博觉得自己离开家来到这里是有意义的。


叶轻舟觉得他的生活变得有挑战起来了,也有趣起来了,毕竟独孤博会找他一起辨认药草,或者帮助他晾晒药草。

没认识独孤博之前,他都是给蓝电霸王龙家族里的龙或者其他动物看病,现在他要问诊的对象变成了独孤博。

身藏剧毒之人的脉象并不常见,所以他经常记录独孤博的脉象。

在不断看病的过程中,叶轻舟逐渐提升自己的医术,他的魂力也得到了提升,只不过进步的速度还是比不上玉元震和孤独博罢了,但是独孤博有的是钱,经常出钱给他卖药材让他做实验,这让叶轻舟心里一点点的小失落也消失了。


作为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少宗主,除了令人除了拥有令人羡慕的极品武魂,玉元震天赋极高,悟性极佳,他虽是贵胄子弟,但耐得住性子,又肯吃苦。

这位少宗主天生身长,但是体型又匀称,并且四肢有力,除了对武魂坚持不懈的修炼,还有对心志的培养,对于一件事情极端的专注,还有与生俱来的天赋,使得玉元震悟出了左臂完整的龙化,不仅仅是族人们对他感觉骄傲,甚至他那位已经成为封号斗罗的大伯都对他赞不绝口。


毕竟龙化这样的技能是要看机缘的,不是每个拥有蓝电霸王龙武魂的魂师都能悟出龙化,悟出龙化的时间越早,也就意味着对往后的修炼帮助更大。

这世上有天赋的人从来不少,但能长时间的坚持和专注一件事的人却不多。

玉元震虽然小小地满意了一下,这段时间他魂力进步的很快,但很快这样的得意没有持续太久,因为他发现独孤博魂力等级随便暂时比不上他,但是魂力进步的速度却不输给他,这让他不敢放松休息。

强大的武魂让他的骨子里带着人中之龙的骄傲,他体内天生留着龙族争强好胜的血,总得来说就是,玉元震想找独孤博切磋,他想看看独孤博到底实力怎么样了,有没有资格做他的对手。


独孤博告诉他切磋可以,但只能切磋别的东西,万一他真的毒死了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少宗主,他可担不起这个罪。

玉元震说他身体抗毒能力很好,而且他的武魂不太会怕毒。

独孤博听了他的话之后很是抓狂:“是是是,你玉元震实力超凡,天下无敌,你是不怕毒,可我倒是怕你那个龙化的技能,到时候给我骨头打散架了,我浑身瘫痪,你这位大少爷能照顾我一辈子吗。”

玉元震思考了一会儿,他觉得这似乎也是个问题,一旦使用龙化,也就意味着兽性要逐渐占据他的思维,他不保证会不会伤到对方。

“既然不能打一架,那就比一下飞行吧,据说蛇类武魂的移动速度也挺快的,比这个的话你不会太吃亏。”


独孤博回答他:“以我目前的魂力,还暂时飞不了很高,但是比移动速度,我还是相当有自信的,就算少宗主是龙属性武魂,也未必比得过我,少宗主,要不要试一试。”

挑衅什么也不能挑衅龙,玉元震本来还觉得自己魂力比他高,想先让着孤独博几秒的。

如今听了这话,他的胜负欲也被激起,又看到独孤博一脸自信,干脆也不说让几秒这样的话了。

蓝电霸王龙武魂拥有着掌控雷电的力量,玉元震的移动速度在同等级的魂师里属于相当快的,所以他想看看独孤博会用什么样的办法。

于是他跟独孤博定下战约,比谁更快到百米外的那颗巨大松树的树顶上。


独孤博答应了,墨绿色的魂力和蓝色的魂力同时升起,两人各自武魂附体。

玉元震的魂环显现在他的身边,他的身形快的像一道闪电,足尖发力,运使自己的魂力,腾身而起,身上的披风呼呼作响,一只黑色的龙踏松枝扶摇而上。

独孤博跟玉元震的办法不同,他不是借住步法来加速移动,而是借助蛇类身体的优势。

他运起魂力,使得身体腾空,如果说玉元震是在空中借助松枝飞行,那么独孤博的身形更像是滑翔。

武魂附体之后,独孤博可以依靠魂力将蛇身向两侧打开,整个蛇身变得扁平,这样遇到的阻力会减少,在空中不停改善身形,这样可以帮助他滑翔很远的距离。


独孤博觉得玉元震肯定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一手,正在他以为自己稳操胜券的时候,玉元震的手臂亮了,这位少宗主似乎用了什么移动的技能,给自己的短暂位移加速了。

独孤博咬牙切齿,心里大喊可恶,他没想到这位大少爷,还有这种辅助性的魂骨在身上。

随后玉元震收起自己的武魂,他稳住身形,双足轻轻落于松树的树顶,孤独博比他晚到一步,只好停在矮一点的树枝上。


玉元震赢了这场比试,心情大好,于是他大笑了一声。

松树的枝丫上还有不少露珠,亮晶晶地反射着太阳光,独孤博抬起头,他看到玉元震眼底的龙鳞在眼光下,泛着金色闪耀的光,他的嘴角带着胜利之后的笑容,黑色的头发在风中被缓缓吹开。

长氅上镶嵌着金玉,这位少宗主身上的飘带随着风声轻轻作响,一切都透露着龙的野心和骄傲。

既见君子,为龙为光。其德不爽,寿考不忘。


玉元震眼里那些真情实感笑意,触动了独孤博的内心。

自从父亲去世之后,独孤博忽然发现,他似乎很久没有这样开怀大笑过。

独孤博静静地看着玉元震脸上的神情,到此刻为止,独孤博心里的那些不服气已经消失的快没了,因为这场比试,他很明白,对方也是拿出了压箱底的东西,甚至都不怕他有什么杀人取骨的阴暗心思,他觉得这一次他输得并不憋屈。

此刻他觉得这位相貌堂堂的少宗主,笑起来的样子,实在是漂亮得过分了,似乎有点不讲道理了。


除了个别敏攻或者纯敏系的魂师,玉元震还是头一次看到,有人能跟他的移动速度几乎持平,这还是他最近难得遇到一次势均力敌的切磋。

所以他觉得这场比试很有意思的,取得胜利的感觉让他开怀大笑。

他想孤独博如果不是受到体内毒素的影响,只怕实力还不止这些,他觉得自己以后可以时不时就找孤独博切磋一下了,那样他应该会进步更快。


独孤博询问玉元震能不能教他刚才的步法,因为他想体验没有武魂附体的时候,也能滞空的感觉,而且他虽然移动速度很快,但他的飞行高度却不高,所以他想让玉元震教他这些修炼方法。

玉元震说这是他们家族内部的修炼方法,可以教给他,但是不能传出去。

独孤博也觉得自己没什么人需要传授的,于是向他承诺保证不会泄露出去。

玉元震听到他的话,也不再多说,知道独孤博不是个出尔反尔的人,于是又演示了一遍如何运用魂力,再中途借助其他物体,不使用武魂附体来滞空。


独孤博模仿玉元震刚才的动作,用脚踩到松枝上,没想到树枝从中间断开,独孤博身形不稳,竟然直接从树上摔落下来。

玉元震心里一惊,小跑过去。

他伸出双臂,把从空中跌落的孤独博接住了,玉元震也被这样的情况吓的不轻,他盯着孤独博,心想还好接住了,要不然就独孤博这样瘦的人,要是掉下来得摔成什么样。

从空中坠落的失重感让孤独博很惊恐,潜意识让他一只手臂揽着玉元震的肩膀,此时他似乎吓蒙了,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。


两个人盯着对方看了半天,独孤博终于搞清楚了状况,他没想到自己居然出这样的丑相,只好尴尬地笑了笑,这才反应过来,赶紧挣出玉元震的怀抱。

独孤博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,他强硬地转移话题:“咳咳,少宗主果真是修为不凡,能直接接住我这么大个人,今天真是多谢少宗主的救命之恩,话说你的手臂没事吧,要是受伤了,我把叶轻舟那家伙抓过来给你看看,今天之事你就当没看到吧,啊哈哈哈......”


玉元震看到如今这个情形,又见独孤博一直找话题,转移他的注意力,他也没了再切磋下去的意思,干脆他跟独孤博两个人找了个凳子坐着休息。

“独孤博,以前你没有来蓝电霸王龙家族的时候,我没有像今天这般,跟别人切磋这么久的时间,说起来,这还是我第一次把家族的修炼方法,告诉族外的人。”

独孤博还是头一次听玉元震说起他的往事,于是他赶紧收起脸上强行挤出的僵硬笑容,老实地坐在一边,认真地听玉元震讲起来。

“族内的师长都很严,作为下一任的族长,我每天的功课只会比其他人更多,而且身为族内弟子,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考评,成绩不好的时候,父亲甚至不给我饭吃。”


玉元震跟他说了很多自己修炼时候的经历,独孤博也出身在这种钟鸣鼎食的家族里,他很理解玉元震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。

说白了,他很清楚,这位少宗主能有如此成就,除了他的天赋,还有他经年以来的努力。

他有一点怜悯玉元震,毕竟这样的家族里,玉元震的竞争压力很大,但是这样的情绪只是一点点而已。

毕竟他独孤博不好好修炼,就要没命,所以他不想同情这个大少爷,他觉得自己也没什么资格怜悯别人,而且这位生来便是人中之龙的少爷,怕是也不需要他的同情。

但独孤博还是很感谢玉元震教了他滞空的功夫,这对于他这样的蛇类武魂相当重要,毕竟很多世家弟子都觉得他是一个用毒的小人,耻于与他相处,如今难得有人愿意教他修炼的方法。


两个人聊了一会儿,独孤博就先回去了。他走了之后,玉元震脸上来之不易的笑容,很快就因为一件事消失了。

“哎呦,这不是那个贱婢生的孩子吗,这么不要脸,还要跟我们一起修炼。”

“我们居然要跟他一起练习暴龙决吗,这也太丢人了吧。”

“一个贱婢生的儿子,有什么好修炼的,老师真是多此一举。”

小孩的乳名叫做二龙,罗冕这两个字是他母亲为他取得名字,因为在他出生那一天,他的父亲借口有事,没有去见他们母子两,也没有第一时间给他取名字。

冕这个字寄托了一个身处困苦的母亲,对于自己儿子的期待,她把自己巨大的希望都寄托在自己儿子身上,她喜欢儿子能帮助她摆脱如今的困苦。


他是玉元震的弟弟,如果不出各种意外,他本来也应该是元字辈,然而他的父亲觉得他的生母出身极其低微,为了不再得罪大夫人,仅仅是将他记入族谱,并没有想着给他改名字。

玉元震的父亲宠爱一个侍女,导致大夫人受到冷落,让家族利益受损,玉罗冕自然而然也受到各种各样的眼光。

这些同族的兄弟们在玉罗冕的耳边说着刺耳又恶毒的话语,甚至释放武魂开始对他出手。


玉罗冕这时才武魂觉醒,天赋也不算高,还没有第一个魂环,抱着头,躲在角落里,挨着各种毒打。

“躲什么,你还知道要脸啊,若是你娘当初也知道要脸,也不至于做出勾搭老爷的事情来,大夫人也不会跟老爷走到如今地步。”

甚至有人拿着石头向玉罗冕的头上砸去,倏然巨大的雷声落在这些谩骂之人的头上,这些人对玉罗冕出手的人很快被掀翻在地上。


玉元震站在玉罗冕的身前,双眼透露出巨大的愤怒。

“谁也不准欺负二龙弟弟!”

“大少爷,他是那个贱婢生的孩子呀,那贱人可是害得大夫人和老爷......”

“住口,那都是父亲的错,同二龙弟弟没有关系,你们若是觉得我做的不对,那去便找我父亲告状好了。”

这些少年们看着玉元震如同龙爪一般的手,又想到他的身份,心里产生巨大的恐惧,再也不敢说一句话,赶紧从地上爬起来,哭着跑走了。

玉元震一直铭记长辈的指导,从不轻易对同族之人出手,也不拿凡夫俗子消遣。

如今竟然对同族之人出手,而且还动用了龙化这样的技能,已经是违法了族规,纵然他是少宗主,也要收到处罚。


大夫人听说一向遵守族规的玉元震,如今却违反了族规,很是惊讶,连忙询问发生了何事。

“震儿,这是怎么了,怎么受处罚了。”

“母亲,我对族内之人出手,还使用了龙化,父亲惩罚我跪了一夜祠堂,不过这样的惩罚这对我来说并不算什么,母亲不用太过担心。”

“你一向都跟族内兄弟们关系还不错的,如今为什么要对他们出手呢,是不是他们做了什么惹怒你的事。”

“是因为二龙弟弟被欺负了,我一时愤怒,所以出手教训了他们的。”

“二龙?就是那个孩子?”

“是的,我怕说出来您心里难过,可是母亲,如今他挨了打,作为兄长我不能视若无睹。”

“震儿,你是我一手带大的孩子,你是什么性情母亲还不知道吗,要是你能看着自己的弟弟被打,还无动于衷,那母亲才会真的伤心,唉,说到底,这都是我跟你父亲之间的事。”


大夫人看着自己儿子眉头狠狠地皱着,叹了一口气,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玉元震的眉头。

“母亲,您觉得我做的是对的吗。可是这一次,我打伤了好几个族内的人。”

“嗯,我相信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,你还是会保护那个孩子的,跪了一夜,我的震儿也受苦了,今天母亲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。”

“呃、母亲,这次您做的甜汤能不能少放点糖......”

“母亲知道你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,不过说起来,那孩子还是我看着他出生的,发生这样的事,他受到欺负想必也不是一日两日,明天你带母亲一起去看看他吧。”

她说完这句话,玉元震的眉头松开了,他一把抱住自己的母亲,大夫人也露出欣慰的笑容,一脸骄傲地看着他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姬发财源广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