姬发财源广进

wob:书家的诗月【约稿扩列找文请看置顶】所有约稿和我自己写的文章、段子和灵感都不允许直接拿去用,请尊重我的付出。

(玉元震x独孤博)寒山老2

主西皮是玉元震x独孤博。

创作的本意是想写一个,我自己脑补出来的,关于蓝电霸王龙家族比较完整的故事。

我很想写一个群像的故事,所以除了主西皮还有各种副西皮,人物设定和部分剧情基本上是参考了漫画,我本人加了很多私设,还有各种改编,老年人没受过训练,所以会有ooc的情节。

有原创人物出场,甚至在某些情节里,还会出现我对于独孤博和玉元震两人妻子的描写,介意的请避雷。

因为上次我把名字打错了,所以这次加更了,再次表示我的歉意。

  

与人丁兴旺的上三宗相对,地三宗人数稀少,行踪向来低调,游离魂师界已久,但是武魂殿却忌惮地三宗持有强大的武魂,一直将不愿意归顺武魂殿的势力视为威胁。

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,再强大的家族也有一天会走向落寞。

七杀剑、九天霓凰和九心海棠三个家族,同时遭到武魂殿的追杀,一夕之间,几乎全族覆灭,只有少数族人逃了出来。


这一天管家告诉玉元震,说叶家的大少爷过来了,他是专门过来投靠蓝电霸王龙家族。

叶家是出了名的书香门第,魂师界公认的杏林世家,家族出过很多做过大官的人,也辅助过很多实力高强的魂师。

九心海棠武魂是这个世界上数量最稀少的武魂,因为过分强大甚至可以说逆天的治疗与回复的能力,这样的武魂每代只能出现一个继承者,同时或者的,也只能有两名九心海棠魂师,只有死亡一个,后代才能再出现一个。


玉元震思考了一会儿,这才想起这位叶家的大少爷是谁。

叶轻舟出身地三宗,又拥有九心海棠这样顶级辅助系武魂,再加上叶家珍藏了太多珍贵的上古典籍,这里面难保没有记载有关于武魂殿的秘密,这位叶家的少爷已经被追杀许久,最后没有地方避难了,才来投奔他们蓝电霸王龙宗。


玉元震想起自己跟叶轻舟第一次见面的场景,那个时候他刚成为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少宗主,这位叶大少爷跟随他的父亲,一起过来祝贺他。

叶轻舟身材纤瘦,还有一头蓝色的长发,浑身上下散发着海棠花香,站在远处看他的背影,当时他的身体也不算高,不知道他身份的还以为他是哪家贵族的小姐。

后来玉元震从母亲那里知道了九心海棠的辅助能力,那个时候他的母亲交代他,得罪什么人,最好都不要得罪辅助系。

叶家和玉家虽然算不上关系特别好,叶轻舟既然说是来投靠他们的,玉元震觉得自己作为主人家,最好亲自去见一下叶轻舟。


“呦,玉老弟,你来看我了。”叶轻舟看玉元震来见他,放下手里的书,准备跟自己以后的长期饭票搞好关系。

“怎么想着投奔蓝电霸王龙家族了。”叶轻舟比他大两岁,却非得喊玉元震老弟,玉元震觉得叶轻舟也比自己大不了多少,所以他并不喜欢叶轻舟这么称呼他,但每次说了,叶轻舟就是不改。

“老爷子前不久刚走了,本来我们叶家就落魄了,现在没了老头子的庇护,武魂殿的人又来追杀我们了,我没地方逃了,只好躲在你们蓝电霸王龙来了。”


因为叶家基本上都是辅助系魂师,没有太强的战斗能力,多数时候过得都是仰人鼻息的日子。叶家逐渐落魄了,相助的人也越来越少,到叶轻舟这一代已经没几个族人了。

叶老爷也交代他们保命要紧,但是不管叶轻舟和他妹妹藏在哪里,武魂殿的人都能找到他们。

叶轻舟要保护这些祖传的书籍,还要想办法把在这样的情况下,把九心海棠这样珍稀的武魂传承和发扬下去,他是在没有太好的办法,只能躲到上三宗的地盘上。


“既然如此,你为什么不把你妹妹也接过来。”

“九心海棠这武魂你应该也知道,一代中只出现一个,小妹没继承到,所以她暂时是安全的,而且有我叶家祖传的医术,她在哪里谋生都没啥问题。”

“毕竟是个女子,一个人在外面谋生,你也能放心?”

“飞霜最开始只有这么小的一团,那个时候我把她抱在怀里,兄妹两人颠沛流离,那个时候谁都不敢收留我们,最后还是一家医馆的老板看我们可怜,才让我们兄妹进他家里避难,那老板的儿子对我妹妹极好,我自然是不会让他们分开的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“玉老弟,其实我很想我妹妹,每天都在想,可是你家的情况,你应该比我还了解吧,我妹妹天生没有魂力,来你们家族了,很可能要被塞到哪个男人的屋里去,她已经有心上人了,我是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的。”

“......”

玉元震哑口无言,他想了一下自己家族的情况,考虑一下他几个叔叔的屋里藏了多少美姬妖童,他突然有点佩服起叶轻舟,虽然他觉得叶轻舟修炼不算勤奋,但是对妹妹叶飞霜确实是用心良苦,最起码他是真心实意地在为自己妹妹考虑。


作为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少宗主,宗门下一任的继承人,玉元震的身上承载着家族的责任,族人的关注,还有父亲对他的期望。

玉元震的父亲对他要求十分严格,总是会说作为一位少宗主,如果不能事事做到比别人更好,那么他这继承人的位置就要被别人抢了去,有时候玉元震魂力增加的慢了一些,这位父亲还会动辄打骂。

那一天,他的大伯突破了封号斗罗的境界,他是现在蓝电霸王龙家族唯一在世的封号斗罗,这位大伯一直关心玉元震,平时还会耐心给他讲过修炼的技巧,他一直很敬爱自己的大伯,于是便在修炼的时候,抽出时间去向自己的大伯道喜,大伯见他很开心,便带着他出门玩了一下午。

这件事他的父亲知道之后大怒,并且惩罚他面壁思过,从那之后,玉元震再也没有找过大伯一起出去玩。


蓝电霸王龙家族对于小辈的修炼极其重视,为了培养后辈,家族里请了专门的老师教育这些孩子,更是建立了专门的学院来培养年轻的族人。

家族的长老会定期审核这些小辈们的成绩,因此整个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后辈们都在争分夺秒的修炼,修炼天赋差劲一点的也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,谁都不想成绩太差,最后被长辈责罚。

但是叶轻舟不一样,叶轻舟似乎不把修炼当回事,每天只喜欢看书或者睡觉,甚至闲的没事跑出去给族内的宠物龙扎上几针。


有一次挨了父亲责骂的玉元震问出自己心里的疑惑:“叶轻舟,你我都是家族的继承人,为什么你就可以天天睡觉,不用专心修炼。”

叶轻舟回答的很坦然:“我家没有王位要继承啊,老头子给我和妹妹留了不少钱,吃饱肚子还是没问题的,而且我越是努力修炼,武魂殿越是天天盯着我。”

“那你们家族的武魂总要传承下来的吧,作为辅助系,多少还是要学习一些自保的能力,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这里,万一遭遇不测,总要有保护自己的能力吧。”


“玉老弟,你这话说的确有道理,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,莫说是我自己了,就算我以后有了孩子,我也是保护不了他的,我的孩子未来也可能会像我这样寄人篱下。”

“跟你同为地三宗之一的那位七杀剑传人,听说每天都在刻苦练剑,反而是你天天睡觉。”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尘心天赋比我好,而且他跟你一样,都是不要命的修炼,我那里比的了,再说了辅助系的修炼,又不是跟你们战斗系的一样。”


“天赋很重要,但是后期的努力更重要。”

“反正尘心以后会不会生孩子我不知道,我也管不着,反正来你们蓝电霸王龙家族待久了之后,我是有点不想有孩子了,一来是不想看孩子跟我一样东躲西藏,二来,没有后代的话,武魂传不下去,对武魂殿就产生不了威胁,我跟我妹妹反而能活的安全一点。”

“叶轻舟,在我们家族也就你敢说出这样的话了,根据我蓝电霸王龙家族的族规,不想让引以为傲的强大武魂有后代传承下去,这些话就是大逆不道的狂妄之言。”

“哈哈,我也就是私下跟你说说,所以我没跟尘心说过这些话,他虽然年纪比我们要大几岁,他那个脑子里全是练剑,哪有我想的这么多,我要是跟尘心说了,他还要说我莫名其妙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姬发财源广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