姬发财源广进

wob:书家的诗月【约稿扩列找文请看置顶】所有约稿和我自己写的文章、段子和灵感都不允许直接拿去用,请尊重我的付出。

(玉元震x独孤博)寒山老3

主西皮是玉元震x独孤博。

创作的本意是想写一个,我自己脑补出来的,关于蓝电霸王龙家族比较完整的故事。

我很想写一个群像的故事,所以除了主西皮还有各种副西皮,人物设定和部分剧情基本上是参考了漫画,我本人加了很多私设,还有各种改编,老年人没受过训练,所以会有ooc的情节。

有原创人物出场,甚至在某些情节里,还会出现我对于独孤博和玉元震两人妻子的描写,介意的请避雷。

因为上次我把名字打错了,所以这次加更了,再次表示我的歉意。

  

家家都有难念的经,哪怕是蓝电霸王龙这样族规森严的家族,也有难以处理的家务事。


族长的长子没有娶妻,族长的正妻也已经去世多年,而且没有续弦,所以玉元震的母亲,就是如今家族里的大夫人,她出身七宝琉璃宗的直系,嫁给了族长的次子,又生下来了家族的继承人,自然是担得起大夫人这一称呼的。

这一天,大夫人正带着侍女在族内四处散步,有一只西方龙在空中哀鸣嘶叫,声音凄厉,巨大的龙鸣让她有一种不好的感觉。

刺耳的声音让她皱了皱眉头,侍女告诉她前方是仆人们居住的屋子,最好不要靠近。

她看到前面确实摆放了许多正在晾晒的衣服,正准备离开,没想到一个仆人打扮的女子猛然抓住她的手,跪在地下说有人难产了,求大夫人救命。

这位贵族出身大夫人自己也经历过生育这一道坎,一听这话,心想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,也不管前方是不是仆人们居住的屋子了,她让侍女赶紧带路。


她赶到的很及时,女子听到大夫人为她喊了医生,心想自己和孩子有救了,颤抖着伸出自己的手去握大夫人的手,声音虚弱地朝她说了一声谢谢。

天色黑了下来,大夫人一直紧紧握着那女子的手,在医生的帮助下,这名女子产下一名男婴。


大夫人眼看他们母子无事,正准备离开,没想到家里的老爷,也就是她的丈夫,带着管家进来了这间屋子里。

管家跪在地下,痛哭流涕,向她认罪,说自己不应该向她隐瞒这件事的,他终于承认这婢女怀的是老爷的孩子。

她很快就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,管家一直是听命于老爷的,这件事是她的丈夫不想让她知道,一直瞒着她到现在。


她是因为家族联姻才嫁到蓝电霸王龙家族的,虽然两个人没有感情基础,但是她生下了玉元震之后,她与家里老爷的关系至少还算和睦,最起码有孩子这根纽带,他们也算相处了多年,这些年来也一直没有过太深的芥蒂。

虽然大家族的老爷们在外面有人,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,但是毕竟碍于她娘家的身份,最起码这些年来,老爷没有给过她这个大夫人太难堪的时候,她没有想到老爷在外面有了儿子,还要一直瞒着她这位大夫人。


男人三妻四妾在大家族里经常发生,这样的事最适合作为豪门的饭后谈资。

蓝电霸王龙的二当家宠幸了一个婢女,还多了一个儿子的消息,很快就传到了七宝琉璃宗。


七宝琉璃宗的宗主相当愤怒,大夫人虽然不是他血脉上至亲的姐姐,但他们两人从小一起长大,关系极好,他早就当大夫人是他的亲姐姐,于是立刻上门找到他的姐夫。

“二老爷,家父如今年纪大了,很是想念我姐姐,这次我是来接姐姐回去看看,好让她在父亲面前尽尽孝呀。”

他已经不再喊这个人姐夫,他本来想劝姐姐两家和离,但是碍于两家的面子,总不好撕破脸皮,他只能退一步,他打算把受了委屈的姐姐接回家里。

“内弟,我知道你生气,可是我都这么一大把年纪了,好不容易才得了这么个儿子,再说了我也是不可能抬一个婢女做妾的呀,你就看在震儿还小的份上,就不要让他跟他的母亲分开了吧。”

“我知道,二老爷你这是老年得子,你们蓝电霸王龙家族又极其看中血脉,当然舍不得处理她们母子了,可是你要顾忌你家族的子嗣,我姐姐也得尽孝道呀,你说是不是。”

“内弟,内弟,有话好商量啊,就算多了这个孩子,也不会影响震儿继承人的位置呀,而且你姐姐正室的地位也是不会改变的呀,她依然是族里的大夫人啊,贤弟你可得相信我说的话啊,莫让有心人挑拨了咱们两家的关系啊。”


七宝琉璃宗的宗主很愤怒,他不想再继续交流下去,他生怕自己控制不住,直接骂一顿这个所谓的姐夫,他要求见自己的姐姐。

大夫人听到弟弟要接自己回去,抱着玉元震哭了很久。

玉元震也没想到,这样的事也会发生在他的身上。

他一直觉得母亲长得相当美丽,出身又如此高贵,多年以来跟父亲的婚姻和睦,母亲处事干练,把家里打理的极好,他想不到父亲是因为什么背叛了母亲,还跟外面的人有了孩子。

玉元震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自己的母亲,他只能劝母亲不要哭坏了身子,虽然在大家族里,这样的事并不少见,但是玉元震还没有完全接受现实,猝不及防,他突然多了一个弟弟。


大夫人为了自己的孩子,最终没有选择回到七宝琉璃宗,但是她因为这件事与丈夫失和,她选择搬到独立的屋子里自己一个人住,不再过问族内的任何事。

七宝琉璃宗的宗主听到姐姐最终为了孩子没有离开的消息,十分恼怒,他觉得蓝电霸王龙家族此事做的太过分,又看自己这个所谓的姐夫如此态度,他应该为自己的姐姐撑腰。


这位宗主下了命令,七宝琉璃宗的族人们在政治上处处让步,在魂师界也尽量避免跟蓝电霸王龙家族的人碰面,能忍则忍,但是在商业里处处针对蓝电霸王龙家族,这位宗主情愿自己损失一部分利益,也要打击蓝电霸王龙的部分产业。

蓝电霸王龙家族虽然势力庞大,但终究还是没有富可敌国的七宝琉璃宗那么有钱,大部分族人的强项也不是经商,再加上七宝琉璃宗此事做的突然,经过此事,蓝电霸王龙家族的一些商铺损失了不少钱。

家族利益的受损,让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宗老们开始后悔,他们认为这一切的原因,都是因为那个侍女不要脸地勾引了老爷,甚至还生下来一个孩子,这才导致了他们这次损失如此巨大,失去了七宝琉璃宗的助力。


这一系列发生的事,让见过世面的玉元震也觉得难以消化,他苦闷了一阵子,跟叶轻舟说了最近发生的这些事。

叶轻舟讥笑了一声:“这件事我也算有一些了解,你母亲本来就是出了名的美女,出嫁的时候十里红妆,嫁妆铺排了好几个街道,当时我父亲也收到邀请,来你们家参加婚宴,当时大家都认为两人是天合之作,殊不知一切不过是两个家族的结合罢了,说白了,刀又不扎在你父亲身上,他怎么会知道疼呢。”

他本来是想找叶轻舟诉诉苦的,没想到叶轻舟这话如同火烧浇油一样,他想到一向从容优雅的母亲哭的撕心裂肺,此刻感觉心里更苦。


“要我说,你就应该帮你母亲把你父亲打一顿骂一顿才对,生了一个天生魂力九级半的儿子,还不满足,竟然还准备生一个,他是准备万一把你养坏了,他还能有一个备选,这样一想你不觉得生气啊。”

“他虽然做错了事,但是儿子打骂父亲,此乃不孝。”

“这么说的话,你爸爸生了两个儿子,你大伯一个孩子也没有,那就是你爸爸比你大伯孝顺了?”

“至少我爷爷和叔叔们都是这么认为的,但是我大伯除了没有结婚生子,几乎挑不出任何缺点,至少他对我是极好的。”

“一个庞大的家族,一旦出现衰败的迹象,就会赌运气生好几个孩子,然后选其中最有出息的一个,把家族复兴的希望寄托在那个孩子身上,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振兴家族,但是那样又能如何呢,只不过是续命几日罢了,治标不治本。”

“父亲说这是他老年得子,得之不易,所以才选择把孩子留下来。”

“你也别替外面那些人说好话了,其实你心里比谁都明白,你不会真的觉得你父亲生了个优秀的儿子,就是人间至孝了吧。”


“不仅仅是我的母亲因为这件事很伤心,最近宗门的经济也出现了不小的问题,虽然还不至于动摇家族的根基,可确实是对家族产生了挺大的影响,不管是作为母亲的孩子,还是作为家族的少宗主,我都不能坐视不理。”

“现在倒好,七宝琉璃宗没有出一兵一卒,仅仅在商业上动了脑子,就把你们家这些宗老们急得团团转,逼着你父亲给你母亲道歉,你现在还觉得没有一点问题吗。”

“作为蓝电霸王龙未来的继承人,我从小就身负振兴家族的使命,我会带着蓝电霸王龙家族改变这样的困境。”


“玉老弟我知道,一直以来,你都是一个很有志向的人,可是人这一生很短,如果你这一生的时间,都要一直跟外面那些的人打交道,然后跟你的父亲一样,想尽办法生一个天赋优秀的儿子,这样的人生真的是你想选择的吗。”

“振兴家族,让家族的规模越来越大,让蓝电霸王龙这样优秀武魂传承下去,本来就是我这个少宗主应该肩负起来的责任。”

“九心海棠数量稀少,我岂会不知道有传承人的重要性,但我并不认为多生几个孩子,为族谱多加了几个名字,就是孝顺。”


“那你认为如何做才是真正的孝?”

“真正的孝,应该是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情,行走世间能担得起君子二字,俯仰天地时能不辱先祖之名。我叶轻舟活到现在,一直谨遵家父遗训,用命看护这些祖传的典籍,我的小妹,自幼艰苦,却依然不忘行医救人,我们兄妹没有给家里丢脸,你父亲却不敢担当,他做出这样事,说句难听的话,那就是给你们家里丢脸了。”

“父亲做错了事,我这个做儿子的,应该帮他改这个错误。”

“也别改正了,我劝你直接跟你母亲一起动手,把他先揍一顿出出气再说吧。”

经历这次的交谈,他突然觉得叶轻舟可能并不是表面那样的无所事事。

一位经历了丧父之痛的人,带着幼妹四处避难,怎么可能胸无城府,这位叶公子,小小年纪,就已经会看局势看人心,甚至比很多所谓的大人都要看的明白,他只不过是不会插手与自己不想干的事罢了。


自从玉元震参加了孤独家的葬礼之后,他与独孤博的这一次相遇,可以说是精心策划。

老爷和大夫人失和,给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商业造成了不少损失,这些宗老们商量了一个办法,那就是拉拢同样富甲一方独孤家族进行合作。

他们觉得独孤博年幼,好拿捏,只要给出好处,定然可以让独孤家族在商业上为他们提供帮助。

玉元震也听到了这些话,听完也不过是冷笑一声。

他又不是没有见过独孤博,那个少年就算年纪还小,怎么说也会遗传一点商人头脑,就算这位贵公子没见过算盘,他身边那个老管家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这些门道。


他想的没错,独孤家的老管家当场要拒绝这样的事情,因为他觉得这是豪门之间的事,独孤家也不想在这样的时候得罪七宝琉璃宗,然而独孤博却答应了合作,并且提出要求,不久之后就要搬到蓝电霸王龙家族居住,并且他要想留就留想走就走。

蓝电霸王龙家族的人觉得无非是多了个人在家里吃饭,族内有那么多人盯着他,都觉得独孤博留不留下来不是啥大事,想都没想就答应了。


这样的消息传回蓝电霸王龙宗门,玉元震倒是有不小的惊讶,他觉得虽然只是一面之缘,但是他应该不会看错人才是,那个像蛇一样的少年,定然心思缜密,就算不在意钱,也不应当做这样的决定才对。

但是不管如此,既然事情已决定,这事对于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发展来说相当重要,为了表达他们的热情态度,族长安排了少宗主玉元震亲自接待这位独孤家的少爷,来显示他们对这件事的重视。


管家和仆人为独孤博收拾好了行装,亲自挑选了几个得力心腹,跟着大公子一起去了蓝电霸王龙家族。

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家仆热情接待他们,把他们引到厅堂里,又派人去通知自家的少宗主。

厚厚的大门缓缓打开,孤独博一抬头,看到门外站着一个贵公子,长身玉立,眉目俊朗,正是玉元震从门里走出来。

独孤博这次长了记性,他知道有事没有不要随便去看龙瞳。

他埋头给自己倒茶,依然能感觉得到,这位少宗主周身围绕的龙族气息相当锋利,虽然对他没什么恶意,这样屈居下风的感觉让孤独感觉很不自在。

他在心里腹诽,玉大少爷,我知道蓝电霸王龙这样的武魂很强,但你也不用这么肆无忌惮发出气息吧。


玉元震看着独孤博行云流水地给自己倒茶,翘着二郎腿,不把自己当外人的样子,他也不搞那写形式上的礼节了,径直走过,坐在了用黑檀木制作的主座上。

也许是因为玉元震现在正坐着,身形矮了下来,或者是他身上有云纹玉牌做装饰,衣服上金玉似乎帮助他收敛了身上锋利的龙族气息,独孤博感觉玉元震看起来柔和了不少。

玉元震欣赏勤奋修炼,实力强大的人,他一直在追求更强的境界,他会认为这样的人与他是同类,此刻他觉得独孤博哪都好,美中不足就是太瘦了,一阵风就能把他吹跑一样。


“为什么要答应那些人,你不怕他们找机会吞了你的家产?”玉元震也不想搞什么表面功夫嘘寒问暖的,直接问孤独博,为什么要与虎谋皮,搞不好家业没了,你们独孤家还要得罪人。

“没关系,我不缺钱,也不太在意那样的手段。”独孤博嗤笑一声,“这些所谓的世家大族,各个不都是清高的很吗,都说我父亲心狠手辣,玩了一辈子毒,不得好死也是应该的,虽然你们蓝电霸王龙也有人说过这些话,但此刻不还是要好言好语地跟我独孤家商量。”

“这世上最没用的事情,就是想做别人眼中所谓的好人。”玉元震的下颌微微扬起,脸上的表情里藏着一丝丝的不屑,他的笑容很冰冷,眼睛里似乎藏着寒霜,神情也很冷傲。

他是高高在上的龙,出身高贵的王者,他只需要站在最高处,冷淡地俯视众生就好,众生对于人中之龙是什么样的看法,不在他的考虑之中。


“你要是个好人,此刻我应该就老老实实在家里了,犯不着来你们这里。”独孤博觉得玉元震这人还挺有意思的,他没想到这位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大少爷,不仅是面子上也不装,竟然顺着他的话,简单嘲讽了一顿他的叔叔们,看来玉元震是准备把话跟他说开了。

“我要是个好人,独孤少爷也应该没啥兴趣住在我家里。”玉元震嘴角勾起一丝笑容,那是捕猎者的眼神,他的试探已经结束了,他想知道独孤博为了什么来蓝电霸王龙家族。

“怀璧其罪,这么多钱,我自己留着,反而给我自己招来祸患,但我也不能没有钱傍身,这样我就失去了和别人谈判的筹码,所以思来想去,只能合作了,虽然我会损失一些利益,但是最起码这样有人能保证我和我族人们的安全。”


独孤博摊开手,既然这位少宗主想知道自己的目的,他也没必要隐瞒。

他确实是懒得费时间管理家族的商业,比起经商,他更想成为一名魂师,他想找到修炼到封号斗罗方法,去压制他身体的毒素,他想活下去,毕竟生命比其他东西更重要。

只有他在在蓝电霸王龙家族里,就有人会保护他和家里的仆人,有人会帮他操心店铺赚没赚到钱,而且他是亚龙种的武魂,在这样的家族里,也有强者能指导他修炼的方法。所以他告诉家仆们去处由自己决定,以后把活都交给蓝电霸王龙的人做就行了。


“我想翻阅叶家的那些上古典籍,找到压制我体内毒素的办法。”

毒素已经让他的发色出现了变化,瞳孔也快出现变化了。每次他体内的剧毒发作起来,酸麻的感觉使劲往骨头里钻,五脏六腑也会疼到麻木。

钱虽然很重要,但是救不了他的命,他现在只能想其他办法,哪怕能缓解他毒发时的症状也好。

“跟我来,我带你去见叶轻舟。”

玉元震站起身,抓起孤独博的手,带着他往一个院落里走去。


一双温热的大手牵住独孤博的手,向独孤博传递来热度。

独孤博期待在这些书籍里,能找到为他解毒的办法,但他又觉得这样的希望很渺茫,如果能找到,他的祖辈们应该早就找到了,他来到这里也不过是想碰运气试一试,想到这里,他又悄悄地抽回自己的手。

叶轻舟给宠物龙看诊的日常活动被打断,他头痛地看着两个贵公子坐在他屋里,要求借阅他家里的书。

这些书是他拿生命保护的,他虽然珍视,但是书籍毕竟要传播下去才能发挥真正的意义,他同意把书借给他们两个人,但是必须要保管好,不能出现损坏。

孤独博看到叶轻舟的脸色变得很差,以为叶轻舟是舍不得把这些书借给他,他干脆问叶轻舟需要多少钱,以后尽管跟他提就行。


叶轻舟不是不情愿借,他就是觉得压力很大。

为什么大家都是自己家族里的大公子,怎么玉元震,独孤博,还有尘心这几个家伙天赋都比他要高得多,最离谱的是这些人本来就是天才,甚至还比他付出更多的努力,反而是他经常病殃殃的,被人误认为是小姑娘。

人跟人放在一起,一比较,这样就他显得很差劲,所以他才脸色很难看。


他在听了独孤博的来意后,就觉得独孤博小小年纪,竟然心机如此缜密,做生意的手腕已经如此老辣,他就觉得心里好累。

玉元震是蓝电霸王龙家族的骄傲,这样的天之骄子,他就更加懒得说了,这个少宗主从小就活的像个成年人,而且一直按照家族继承人来培养的,就算玉元震有一点不好,这可是他的长期饭票,他也不敢说出来啊。

他感觉这世界为什么这么残忍,这些人为什么都这么努力,而他只想安安静静地当一个兽医,。


“我不是找你要钱,我是觉得自己被区别对待了,我来投奔蓝电霸王龙家族的时候,这些长老就是随便派个管家过来,把我领到客房就算完事,还是后来玉老弟肯过来看我一眼,如今呢,独孤家的少爷过来,竟然劳动你这个少宗主亲自迎客,还大摆宴席,你们家族这些宗老,看碟下菜的本领我真服气。”

玉元震说此事是他疏忽了,来日一定给他换个大点的房子住。

叶轻舟挥挥手拒绝了,他对物质条件没什么要求,只是物伤其类而已。

他从独孤博的身上看到了自己,那个年少丧父,在乱世里跌跌撞撞谋生的自己,所以他才毫不质疑地选择把书借给独孤博。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姬发财源广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