姬发财源广进

wob:书家的诗月【约稿扩列找文请看置顶】所有约稿和我自己写的文章、段子和灵感都不允许直接拿去用,请尊重我的付出。

(玉元震x独孤博)寒山老1

主西皮是玉元震x独孤博。

创作的本意是想写一个,我自己脑补出来的,关于蓝电霸王龙家族比较完整的故事。

我很想写一个群像的故事,所以除了主西皮还有各种副西皮,人物设定和部分剧情基本上是参考了漫画,我本人加了很多私设,还有各种改编,老年人没受过训练,所以会有ooc的情节。

有原创人物出场,甚至在某些情节里,还会出现我对于独孤博和玉元震两人妻子的描写,介意的请避雷。我本人是讨厌同妻情节的,所以我会避免这样的事情。


在万里冰封的北方雪原上,很多年前发生过一件事。


诸神之战后,神力散播于整个大陆,人类开始使用魂力来战斗。

与此同时,由于龙族多年以来一直与其他种族通婚,血脉的纯粹程度被稀释,具有上古神族血脉的龙也越来越少。

有一只龙,他是龙族中为数不多,还拥有纯粹血脉的上古神龙,他的先祖是开地辟地之时就诞生的龙,因为他继承了掌控光明和雷电的强大能力,他被龙族的子民称为龙王。

他认为自己是这天地之间唯一的真龙。呼风唤雨的庞大神力,再加上极大的背景做靠山,仗着自己的高贵身份,神龙要求人类每年供奉给他年轻的女子和丰盛的食物,否则他将要降下神罚。

人类敢怒不敢言,只好从族中选取年轻的女子,按时献上狩猎得到的食物。


生性风流的神龙化为人形之后,有着一副英俊的相貌,有一天他得到了一位天女的爱慕,天女看中了这幅上天恩赐的好皮囊,扬言要嫁他为妻,然而这位多情的神龙在结婚不久,他又爱上了其他女子。

天女得知实情,怒不可遏,她认为神龙背叛了自己,于是全力施展法术,她对龙神降下诅咒。天女此时笑得可怜而又凄惨,她朝龙神大声地怒吼。

她诅咒神龙的儿子以后会自相残杀,神龙的女儿下场会同她一样悲惨,迟早有一天,她要让神龙为背叛自己付出应有的代价。

随着她的话语结束,诅咒钉刻进神龙的骨血之中,不管他怎么动用神力,都无法消除体内的诅咒,这一次神龙终于感受到了恐惧。


神龙的所作所为激怒了天女的父亲,天女的父亲扬言要取走神龙的性命,不可一世的神龙被活生生抽走了龙筋,扒光了浑身的龙鳞,最后天女的父亲顾忌他先祖的身份,这才停住了手中致命的一击,因此这条神龙才留下了一条性命。

曾经在族内呼风唤雨的龙王,此刻容貌和修为尽毁,他带着自己的龙骨和龙血,仓惶逃走。


失去了几乎全身神力的龙王,实力大打折扣,那些曾经被他压迫过的人类,见他实力大不如前,于是奋起反抗。

他与人类一番打斗之后,很快败下阵来,神龙终于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胁,他身负重伤,慌乱逃到了人烟稀少的北方雪原,打算修养好身体,将来东山再起。


好巧不巧,似乎是注定了一个家族要在此处发祥。


遍体鳞伤的龙王只走了几步,便被猎户布置好的陷阱网住,愤怒和无助迫使他发出龙族的咆哮,奋力挣脱这些陷阱,巨大的龙怒之声在雪原里传开,龙族的气息让无数魂兽感到恐惧,开始四处逃散。

然而巨大的吼叫却引来了在雪地里设置陷阱的猎户,这猎户只有不到半级的魂力,他自幼在雪原里打猎为生,家里还有个弟弟,如今已经深冬,原本只想碰碰运气,打个野兔让兄弟俩果腹,没想到竟然走了大运,他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竟然有朝一日能抓到一只龙。

猎户虽然没出过深山,也不识字,却也见过不少动物。


龙是无价之宝。


纵使出身再高贵的神龙,如今失去了神力,混的还不如猎户案板上的一只野兔。

俗话说,留的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。龙王告诉猎户,只要放了他,来日必有重谢,要什么荣华富贵都可以给他。

猎户虽然魂力只有不到半级,可是他是一个老辣的猎人,作为猎人,不能对任何猎物手下留情,多年打猎的经验告诉他,如果他把这条龙放了,龙不仅不会感激自己,还会恢复实力之后,反过来就把自己杀了。

他从来不相信畜生会知恩图报,哪怕眼前是口吐人言的龙,任凭神龙给出了多少荣华富贵,他都不打算放了这条落入浅滩的龙。

他想把龙杀了,然后喝掉这传说中可以让人长生不老的龙血,再把龙骨拿出去卖掉,换来无数的钱财,到时候什么样荣华富贵他都能得到。


猎户的武魂是一只嗅觉灵敏的小狗,每天伴随主人打猎,小狗的血脉里对龙族有巨大的恐惧,他发出啰啰的叫声,显得十分害怕。

猎户定了定心神,告诉自己不可错过眼前这宝贵的机会,哪怕是再厉害的龙,进了猎户的笼子里,落魄得还不如一只小狗。

他想要长生不老,他想要荣华富贵,欲望驱使他克服了身体的强烈恐惧,猎户颤抖着挥舞起手中的猎刀,朝着巨龙的脖子砍去。

殷红的龙血浸透了雪原上大片大片的白雪,本来寸草不生的地方,此刻竟然长出了许多琼花仙草,而有一些躲藏在附近的魂兽,沾上了龙血,竟然进化成了龙。


神龙万万没想到,曾经高高在上的自己最后会是这样的结局,他难以置信,眼前这凡人竟然不怕任何报复,趴在地上开始生啖龙血。

随着体内的龙血渐渐流失,他的生命也慢慢消失,如今他已经是穷途末路,无力挣扎。

呼风唤雨的上古神龙此刻求生无望,他发出绝望的哀鸣,临死之前,他决定不让这个凡人得到自己的一切,于是自毁肉体,使用最后的神力把自己的龙骨打碎。


猎户大口大口地饮用着充满神力的龙血,一直喝到肚子撑了,再也喝不进去为止。

充溢着上古神力的龙血,具有让一个普通的人类逆天改命的能力。

猎户的身体出现了许多变化,他的样貌变年轻了,更让人惊讶的是,他原本品质不高的小狗武魂,此刻竟然进化成了掌控雷电之力的顶级龙属性武魂,他原本只有半级的魂力,此刻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。

他困在这雪山里许多年,没有修炼的天赋,整个家族世世代代都在山上打猎为生,没想到好运竟然会在此时降临在他的身上,今天竟然狩猎到一只神龙,定然是祖坟冒了青烟,让他得到了如此机遇。

他狂笑不止,拥有了此等龙属性武魂,此后必然能成为一个厉害的魂师,往后的荣华富贵指日可待。

猎户跪在雪地里,不停磕头,说着感谢祖宗显灵,随后又对天发誓,说自己感念先祖们的恩德,愿意为先祖修建祠堂,定然世代供奉。


猎户感谢完自己的先祖们,又把这些龙骨带回家里。

他已经计划好了,有一些不重要的部位就拿出去卖钱,最好的头部和躯干的骨头他先藏了起来,因为他要自己留给自己刚出生没多久的儿子,于是他把双臂的龙骨分给了自己的弟弟。他对自己的弟弟说,为兄今日运气好,捡到了大龙的残骸,吃了可以充饥。

弟弟对自己哥哥的话深信不疑,再加上本来就已经饿了多时,想都没想,就把骨头吞了进去。

龙骨竟然直接卡住了弟弟的喉咙,年幼的弟弟呼吸不上来,猎户眼睁睁的看着弟弟窒息而死,死相万分悲惨,浑身血肉模糊倒在地下,很快就化成了灰,只留下卡在脖子里的龙骨。


猎户看到弟弟惨死在眼前,顿时慌了起来,他认为是自己杀了象征祥瑞的神龙,因此神要对他降下惩罚,连忙跪在地下祈求神仙原谅,说自己一时贪恋,铸成大错,请求天神开恩,原谅他的过错,他愿意诚心赎罪。

然而神明似乎没有对他降下惩罚的意思,但是他依然害怕自己做过的事被人发现,于是带着剩下的龙骨和他那刚出生的儿子,一起离开了北方雪原。


拥有强大攻击属性的龙属性武魂,让他很快在魂师界发迹,极品武魂为他谋得了无数权利和财富。

随后他带着这些年积累的钱财,买下一块风水宝地,建立自己的宗族和宗祠,完成他世代供奉祖先的承诺,也是为了向先祖炫耀他如今的成就。

这风水宝地是他请了高人精心卦算,又请了高僧前来开光,千挑万选之后,才确定下来的地方。

地界里有九座高山,山山相连,易守难攻。


猎户出身的他生怕这些事有其他人知道,也害怕有一天神会找他算账,便偷偷将龙骨藏在族内的九座山里,再也没有回到过北方雪原。

这位在雪原里发迹的族长,一直期盼自己有朝一日能突破九十级,吸收这些龙骨碎片,打开成神的大门。

可惜他被权利和金钱还有美色迷住了双眼,荒废了修行,最后并没有长生不老。


凡人生食龙血,由此得到了强大的武魂,却不知道此举之后,吸收龙血的他也要承受神龙生前背负的诅咒。他的子孙后代,每一个人都要承受诅咒带来的惩罚。

在生命最后的时刻,他告诫自己的子孙后代,这里是上古龙王的陨落之地,一定要守护好这九座大山。

他把期望寄托在自己的后代身上,他告诉继任的族长,他在每一座山中都藏了龙骨碎片,要把这些魂骨碎片奉为镇族之宝,世代供奉,绝不能轻易示人,只要能突破九十级,得到龙神的认可,就能使用象征族长身份的戒指,来得到这些碎片,开启这些魂骨碎片的秘密,称霸大陆,天下无敌。


如果你要问,大陆上有哪个家族豪横到有九座大山,对魂师界有一些了解的人,基本上都会告诉你,这里面自然不会少了蓝电霸王龙宗。

蓝电霸王龙宗是上三宗中建宗时间最久的宗门,占地广袤,幅员辽阔,整个家族拥有的土地面积是上三宗之首。


蓝电霸王龙这样强大的兽武魂,每觉醒一次龙化,便能多增加一个技能,随之带来的还有极其恐怖的属性增幅,这样的天赋能力给整个蓝电霸王龙家族,带来贵不可言的地位,同时也带了长久以来的困扰。

蓝电霸王龙家族的魂师只能接受亚龙种魂兽产出的魂环,也正是因为这样严苛的修炼限制,使得他们的魂技异常强大。

但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,那就是蓝电霸王龙这样强大的兽武魂,却一直传男不传女,千百年来,蓝电霸王家族里,经常没有出现过一个女性拥有蓝电霸王龙武魂。

有人传言,这是因为因为龙神觉得女子天生卑贱,除了繁衍后代没有任何作用,所以不愿意传给女子,由于这种奇特的继承方式,也导致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女性没有继承权。

但是其他类型的亚龙种武魂,却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问题,所以为什么蓝电霸王龙武魂一直传男不传女,这样问题不仅仅困扰着整个蓝电霸王龙家族,也一直困扰着整个魂师界。


蓝电霸王龙家族是一个相当传统的世家大族,这么多年来一直遵循立嫡立长的继承制度。

如今蓝电霸王龙家族掌权的宗主,已经是第十七任了,他的两个儿子虽然已经逐渐管理家族各种事务,但是蓝电霸王家族的族长,这些年来却一直没有确定谁是继承人。

根据族里长久以来的规矩,大长老是长子,人品优秀,又一直是族内的顶梁柱,况且这位大长老的魂力已经八十九级,只差凌门一脚就要突破封号斗罗境界了,因此世人都在推测大长老继承的可能性更大大。


忽然有消失传来,说蓝电霸王龙宗门今天早晨,得了个小公子,出生之时天降祥瑞,雷声轰隆不绝。

原来是族长的次子今早喜得一子,他迫不及待让人在族里宣布这个好消息,他搂着自己的长子,激动地为他取名。

姓玉,名元震,又在这一辈里排行老大,他是族长第一个嫡亲的孙子,再加上他出生之时伴随雷霆祥瑞,他的爷爷对他相当喜爱,因为上一任称号为雷霆的封号斗罗,出生之时也伴随着雷霆祥瑞。


作为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嫡长孙,玉元震生来跟其他孩子就是不一样的。

他的父亲是族长的二公子,蓝电霸王龙宗的嫡系子弟,他的母亲出身七宝琉璃宗的直系,这样的家族背景已经让人咂舌。

玉元震天生魂力九级半,世人皆羡。这位嫡长孙平日里话也不多,也不喜欢跟人说话,但从年少之时,就已经举止不俗,谈吐不凡,喜怒不形于色,族人暗自惊叹,说这位嫡长孙,生来就有王者之风。


在这样的豪门里,围绕权利和地位的斗争总是无休止的。

族长为什么迟迟不肯确定继承人只给了自己长子大长老的位置,说白了,很简单。

因为大公子没有成家,没有子嗣。

即使他实力高强,人品优秀,可是身后没有强大的亲家支持,也没有在族内发展自己的势力,一个没有庞大势力支持又无后的大公子,即使他是长子,纵然马上就突破到封号斗罗境界,宗主依然不放心把继承人交给自己的长子。

反而是族长的次子,碌碌无为,修炼的资质也相当平庸,名声也不算太好,比起他的大哥,可以说是相差甚远,但是他的身后有七宝琉璃宗的支持,再加上他又生了个天赋极其优秀的嫡长孙


蓝电霸王龙家族一直很看重血脉的传承,正所谓,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,这样的家规每个蓝电霸王龙家族的人从小都背到烂熟于心。

再说了,身负这样值得骄傲的兽武魂,为什么不想传给自己的后代呢。

经此之后,族长竟然对自己的次子态度好了不少,夸他为家族生了个有出息的孩子,实乃大孝之人。

所以这继承人的宝座最后落在谁手里,还真不好说了。


某一日,族长正式下令,要立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嫡长孙玉元震为下一任继承人,并且让玉元震的父亲和大伯一起打理族内事务。

消息传出,一片哗然,世人都在为大公子惋惜,说他辛苦修炼到如此地步,竟然迟迟没有子嗣,果然是上天不垂怜,当真是白白便宜了二公子这一家人。

但是这样的话,族内的人也只能在心里说说,实际行动上却还是要巴结起玉元震和他的父亲,毕竟以后这位少宗主能顺利登上族长的位置,他们这些人就是从龙之功,以后的权势和地位自然不在话下。



要拥有强大的力量,就要付出相对应的代价,这句话不仅仅蓝电霸王龙家族的人深有体悟,孤独世家的人也同样刻骨铭心。

独孤家族世代传承的武魂便是碧磷蛇,同样也是相当极品的兽武魂。

碧磷蛇属于亚龙种武魂,单轮武魂品质,碧磷蛇只比蓝电霸王龙略差一点,但因为碧磷蛇皇毒过于强大,魂师肉体凡身难以压制,独孤家族的后裔也因此遭到毒素反噬。


独孤博的父亲也没有逃过这样的命运,白色的缟素挂满了孤独家的屋檐,这位富甲一方的家族,纵然家里堆满了金山银山,花了再多的钱,也买不来这位独孤老爷的命。

“博儿,爹爹害了你,你跟我一样,从娘胎里就浸泡着剧毒......”

“我们独孤家世世代代都使用碧磷蛇皇毒,亦被起反噬......等到毒染瞳发,毒入五脏,毒上巅峰,也会和我遭遇一样的命运......为了保命,你要去修炼这天底下最毒的毒攻,以毒克毒才有可能延长寿命......”

“这是用碧磷蛇皇的血液做成的生命沙漏,能够测试我们体内毒素的蔓延,你必须抓紧时间修炼!只有成为封号斗罗,才有活下去的机会......”

他一向疼爱自己的儿子,在生命最后一刻,用着极其微弱的声音交代自己的后事。

这位独孤老爷此刻什么力气也没有,毒素在他血液里沸腾,灼烧着他的五脏六腑,他看了一眼自己牵挂不下的儿子,最后闭上了眼睛,心里满是愧疚,永远地离开了。


独孤家族的老爷去世了,装饰华丽的屋院里顿时充满了哭声,仆人们纷纷跪在地上,痛哭流涕。

一向疼爱自己的父亲如今在自己眼前离开了,年幼的独孤博也跪在地上哭了出来,他自小在这高高的建筑里长大,小的时候,他总能听到别人夸赞独孤家族的建筑多么富丽堂皇,不愧是富甲一方的世家,他也觉得这是自己引以为傲的家。

一直到父亲去世之时,告诉他的那些话,让他浑身颤栗。


独孤博紧紧地捧着父亲交给他的东西,那是计算自己生命用的沙漏。

从那一刻起,独孤博才知道,在这富丽堂皇的建筑之下,无声地埋葬着多少遭受毒素反噬的亲人,此刻他觉得这些建筑,仿佛是一条张开了血盆大口的巨蛇,牙齿里藏着剧毒,无声无息地把他的家人一个接一个地吞噬进去。

也许在不久的某一天,也会张开大口,毫不留情地把他吞掉。


独孤家主去世的消息很快传到了蓝电霸王龙家族,独孤家族也算是有名的魂师家族,虽然名气不如七大宗门,但毕竟跟蓝电霸王龙家族有过商业往来。

独孤家主生前也参加过蓝电霸王龙家族的白事,所以这场葬礼,蓝电霸王龙家族于情于理都应该派人出席的,所以族长安排了刚当上少宗主不久的玉元震前往吊唁。

族长认为玉元震除了武学上的修炼,也应该慢慢学习待人接物了。因此他一直交代玉元震作为少宗主,出了门代表的就是整个家族的形象,一定要表现得体,不能给家族丢脸。


独孤家族富甲一方,与很多家族都有商业合作,因此很多人前来吊唁。

独孤老爷身前纵横商业,虽然家财万贯,但是对家里的仆从们极好,早就为这些忠心跟随的人安排好了去处,但是家仆们都感念老爷的善心,竟主动选择留下来照顾大公子。

灵堂里有断断续续的哭声,但是独孤博没有哭,他一动不动地跪在父亲的棺椁旁。

看着一贯开朗的少爷,从老爷去世之后,眼神里仿佛失去了光亮,家仆们都劝他好好休息,切莫悲伤过度,保重自己的身子。

独孤博眼睛直直地看着满天白绫,他想起父亲临终之时告诉他的那些话,他告诉自己,哭是没有用的,哪怕他今天哭出血来也是无用的,只有听从父亲的话,想办法修炼到封号斗罗才有用。


忠心耿耿地老管家跪在独孤博的身边,说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少宗主来参加葬礼了,少爷如今是府里的主人了,这位玉家的大少爷,您得亲自去迎接。

独孤博循声望去,从门口走进来一个样貌比他年长几岁的少年,在人群里格外出挑,明明还是个少年,却穿着一件老成的黑色长袍,手背在伸手,他的腰间挂着玉佩,抿着嘴,有一张英俊的脸,还有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。

独孤博被管家扶着站起身,他一早就知道蓝电霸王龙家族今天会排人过来,却没有想到会派他们的少宗主亲自过来。

他的眼睛盯着这位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大少爷,脸色变得严肃起来,他有些紧张,毕竟自己的父亲已经不在了,待人接物这些事只能他自己来了,他不能在这样重要的场合中出错。


玉元震行完礼,又对独孤博说了一声节哀。

独孤博微微倾下身子向这位少宗主回礼,他忽然感受到一股难以忽视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,孤独博抬头,正好跟这位大少爷对视上。

出身尊贵的玉家少爷自小就喜怒不形于色,心思深沉,一般人难以捉摸,一番试探的眼神下来,独孤博竟然感觉到压力。

虽然他的身份地位比不上这位少宗主,可是在此地他作为主人,不想被人这样轻易比了下去,他也揣摩不到这位少宗主是敌是友,于是他只能僵硬地回视玉元震。


玉元震并不是想挑事,他这是头一次感受到,与自己武魂品质相当接近的蛇类武魂,所以他有一点好奇,也一丝忌惮,毕竟他对自己的武魂充满绝对的自信,遇到与自己武魂品质相似的人,这引起他的注意力。

碧磷蛇是一种美丽的动物,他看到身穿孝衣的独孤博,白色的缟素绑在独孤博的头上,玉元震觉得这句话果然是真的。同时他也知道,碧磷蛇更是一种极其危险的生物,这样充满剧毒的蛇类武魂,顷刻便能要了一个人的命。

所以他一直在观察独孤博,他想找个机会试试看,自己会不会怕这样的剧毒,但是很明显现在的场合是不合适的,所以他打算下次再寻找机会。


这位蓝电霸王龙的少宗主是极品龙属性武魂,独孤博头一次体会到压迫感是什么意思,不仅仅是魂力等级被压制,还有从血脉里产生的戒备,他的武魂碧磷蛇此刻竟然有一点害怕这位少宗主,这样的感觉让他很不好受。

玉元震收回了视线,他为自己刚才的行为,再次给孤独博行了礼。

独孤博好受了一些,虽然他觉得玉元震这样的身份,能来吊唁实属难得,但如果还有下次,他绝对不想再跟这位倨傲的大少爷对视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30 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姬发财源广进 | Powered by LOFTER